道长门下走狗

长命百岁苏沐秋


  叶修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深秋的晚上,树上的叶子还没掉光,外面寒意侵蚀着昏黄的路灯。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点蜡烛,叶修瞅着土气的奶油蛋糕撇撇嘴,红色果酱写的“祝苏沐秋十八岁生日快乐”在惨白的奶油上,越发醒目。

  从超市的购物袋里拎出来两罐啤酒,抬手扔给了刚从厨房切完菜出来的苏沐秋,“成年了,可以喝了。”叶修不记得自己的语气了,没有声音,苏沐秋脸上一贯的温和,常年操作键盘的手指修长骨节流畅,轻巧的抠开拉环,白沫涌了出来,“咕嘟”一下,洒了满手。

  叶修扯了几张纸巾递过去,苏沐秋接过来,指腹蹭过了手背,触及一片温热。

  垂眸打开自己的啤酒,拒绝苏沐橙也想喝的提议,虽然是用完全站不住脚的“未成年不许饮酒”。笑话,当时两个十五岁的少年在大排档对吹也没人说这事儿。

  老套的关灯许愿吹蜡烛,叶修一个没仪式感的人一直没太在意过。这次却看着烛光在刚成年的少年脸上勾出轮廓的时候只想哭,真特么丢人。

  叶修暗自唾弃的时候,脸上真的一片冰凉,苏沐秋许完愿,笑着揉了把苏沐橙的头发,又对着叶修把嘴角的弧度勾的更大了一点,挺开心的,看起来。

  蜡烛灭了,没人开灯,叶修摸索了半天,没摸索到人。手里攥着易拉罐,不知道里面酒喝完没有。

  突然“啪”的一声,周围亮了,叶修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白色的油漆,想到了蛋糕的劣质奶油。皱着眉按眼角,湿了一片。

  叶修有点发怔,吸了吸鼻子,翻身下床穿衣服,去南山看看,天冷了。山上寒气更大。

  在苏沐橙带着花和蛋糕来的时候,看见了从早上就逮不到人的叶修,站没站相地靠着棵树,往嘴里灌酒。

  “你这么早来的。”

  “嗯。”

  再就没了交流,拆包装,点蜡烛,风吹的烛火一直不安宁,蛋糕上歪歪扭扭的“二十一岁”,还是一看就很难吃的红色果酱。

  叶修走了过去,在目前洒了一瓶酒,伸手沾了果酱放进嘴里,齁的嗓子疼,鼻子也有点堵。

昨个晚上刚和我家蔡先生讨论了全职,群像戏分分钟戳我。随便哪个一个战队拉出来就是传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但是这不能阻止我发刀,我也是被虐的。
这次先下手为强。
手动狗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