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门下走狗

碎碎念

闲下来了,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18年元旦,半开玩笑,18年戊戌年,不是好年份,指不定有大事发生,这算中了吗?

昨天晚上得知消息我一瞬间感觉,假的,传了多少次了,直到看到团团的动态,好的,真的。

然后继续上我的党课,虽然也不听。

给熟识的人说了,还没觉得什么,还在想今天河图生日生贺弄什么,听兔子的歌,听到了金庸群侠传,突然心空了。

我看的最多的是古龙,他是天才,也是天妒英才,之后就是金庸,古龙是烈酒仗剑笑尘世,金庸是温茶对弈话红尘。

但是不得不说,金庸起名字甩了古龙几条街,几个女主,拉个出来典故都能说上半天,讲究!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其实所有人都有准备了,94岁高龄,能到什么岁数,也就这几年了,但是却是今年,计春华先生没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然后是常宝华,单田芳,师胜杰,最后的金庸。

可能就真的像他们说的,这个世界,交到我们手里了,霍金逝世,关于宇宙空了一块;安南逝世,政坛新人层出;两弹元勋之后就是诸位为我童年打造出一个快意恩仇的中二江湖的老艺术家,好吧,中二主要是日漫影响。

二次还好,还有寄托,宫崎骏老爷子还身体健康。

还是当时发的那段,是我真的大了吧,我开始和我的童年告别,我听不懂现在流行的东西,当年的感动想想都忘了为什么,我记忆中的传奇,也在一个一个告别这个舞台。

还是用那个词吧,生生不息。

评论

热度(1)